請問各位基督徒,你們對中元節的感覺是什麼?

(A)一群無知的人在亂拜邪靈,
孤魂野鬼和神明、地基主都是邪靈,
亂拜很要不得!

(B)賣場很多商品,這時候在大特價,
省了不少荷包。

(C)家裡老人要拜拜 我負責買買買荷包大失血

中元普渡,為什麼祭拜自己的祖先外,還要去祭拜一些孤魂野鬼。
說白了這不就是基督教所謂的博愛精神的體現。
正所謂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。這種不只把博愛的精神用在陽世間,連陰間的人也想把這精神普及其中。
我覺得這正是台灣人之所以人人都樂於幫助陌生人的原因。
或許基督教應該從耶蘇教人們做人的道理之中,好好看看中元節所代表的意義。而不是只看到表面上的東西,或許就能想通一些事情了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星蜂的部落格 的頭像
starbee2326

星蜂的部落格

starbee2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5 )